海關打擊非法影印活動

2006年9月27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一連兩天(九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突擊搜查三間在將軍澳、一間在西灣河和一間在天水圍的店舖;和一個位於西灣河用作倉庫的住宅單位。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7台影印機、3台釘裝機、和225本盜版影印書籍,總值約9萬元。檢獲的盜版影印書籍涉及大學和高級程度會考參考書及小學補充練書。

調查顯示,在西灣河的店舖和住宅單位有關。

海關人員共拘捕4名男子,22至50歲,及3名女子,33至52歲。

海關版權調查組指揮官官漢銓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呼籲影印店舖切勿趁學期初參與非法影印活動,否則將被檢控。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為作牟利經營的複製服務業務的目的或在該項業務的過程中,管有一份在書本、雜誌或期刊中發表的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品,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犯版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香港海關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去年成立了「打擊非法影印書籍獎賞計劃」,藉此鼓勵公眾提供有關非法影印活動的消息。所提供資料絕對保密。

市民如發現盜版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六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