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繼續打擊各層面非法私煙活動(附圖)

2012年5月11日

香港海關近日破獲兩宗涉及私煙進口及分銷的案件,共檢獲約257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值約640萬元。行動中,海關共拘捕五男一女,年齡介乎36至64歲。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李遠文今日(五月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人員於五月八日下午在荃灣區一工業大廈單位內,檢獲一批為數約221萬支私煙,拘捕兩名男子。該批私煙被收藏在已挖空的紙箱疊內,情報顯示,該批貨物於入口時報稱為「紙皮」,於當日上午從內地經陸路口岸偷運入境,但仍逃不過海關的偵緝行動。

另外,海關人員昨日(五月十日)下午在荃灣工業區阻截不法分子進行分銷私煙活動,並在一輛客貨車及一輛七人車上檢獲約36萬支私煙。

李遠文說:「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及買賣私煙均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