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機場拘捕一名體內藏有懷疑海洛英男子

2004年1月19日

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一名非洲莫桑比克籍男子,發現他的體內藏有大約180克懷疑海落英毒品,約值80,000元。

昨日下午約三時二十分,海關人員在機場搜查一名從巴基斯坦經曼谷來港的非洲莫桑比克籍男子,發現該男子身上藏有兩粒懷疑從身體內排出用膠袋及錫紙包裝的懷疑海洛英毒品。

直至今日(一月十九日)中午,該三十歲男子在醫院再排出十粒懷疑毒品,連同較早前檢獲的兩粒懷疑海洛英毒品,海關檢獲的懷疑海洛英毒品共重180克。

他目前仍被扣押在伊利沙伯醫院的羈留病房。

該名被捕男子將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在明天(一月二十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應訊。

海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說:「這是香港國際機場於一九九八年啟用以來首宗以體內藏毒方法入口海洛英毒品的案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四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