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美國海關人員十二月二日起進行聯合觀察訪廠

2006年11月16日

香港和美國海關人員將於十二月二日起進行聯合觀察訪廠活動。

香港海關貿易管制處處長張細恩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說:「香港和美國海關一直協力促進兩地合法紡織成衣貿易,並安排聯合訪廠活動,以打擊紡織及成衣製品的非法轉運。」

張細恩說:「聯合訪廠有助美國海關了解香港紡織成衣製造業的最新情況,及香港打擊非法轉運而實施的產地來源管制制度的最新發展。」

「同時,訪廠安排可讓美國海關進一步了解香港產地來源管制制度如何有效確保香港製造的出口紡織品及成衣是在香港製造。」

他續說:「此舉有助合法紡織品貿易進行得更暢順,尤其是當區內其他經濟體系出口某些類別的紡織品仍受到限制。」

聯合訪廠隊伍由香港海關和美國海關人員組成,將會探訪那些事先同意接受探訪的工廠。

張細恩說:「觀察訪廠時,港美海關人員不會採取任何執法行動。如有需要,執法行動將會由香港海關人員在訪廠活動以外時間,獨立及單獨進行。」

與以往的觀察訪廠活動一樣,這次安排絕不影響工廠的正常運作及生產。

聯合觀察訪廠活動將由十二月二日開始,為期約兩星期。工業貿易署已另行發出「致出口商暨產地來源證通告」,通知業界有關詳情。


二○○六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