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附圖)

2012年5月8日

香港海關在一連三星期的反私煙特別行動中,檢獲一萬一千支私煙,並拘捕二十二名涉嫌購買私煙人士。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李遠文今日(五月八日)在記者會上說:「該行動由四月中至五月初進行,目標是打擊利用電話訂購私煙的買家。行動中,海關在二十二個住宅單位搜獲私煙,並拘捕二十二名涉案人士,包括二十一男一女,年齡介乎二十至七十三歲,共檢獲約一萬一千支私煙。海關已根據《應課稅品條例》檢控有關涉案人士。」

海關在今年四月一日成立一支十五人的「私煙電購專責隊」,主要是為加強海關打擊私煙活動的工作,特別是針對「電話訂購」私煙活動而加強情報分析及執法。是次行動就是專責隊從上月破獲的私煙案件中得到的情報,經過詳細分析及調查,發現有關的私煙買家,再部署行動。

李遠文說:「今年首四個月,海關共偵破九宗大型走私私煙案件,及在全港各區搗破超過七十六個私煙分銷中心,共檢獲超過一千八百七十萬支私煙,總值五千萬元。海關發現大部分分銷中心均利用電話訂購方法售賣私煙,及煙販主要在公共屋邨派發宣傳單張。」

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買賣私煙均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