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為支持及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海關將於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開放日旨在讓市民大眾透過一系列互動形式的活動多角度認識香港海關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工作。

開放日當天,香港海關學院會設置不同的活動,包括國家安全展覽、表演和遊戲,以互動方式介紹國家安全的訊息及重要性。海關龍獅團和海關樂隊會於當日參與演出,另外亦有海關搜查犬示範、X光車輛檢查系統展示、槍械及裝備展覽、導賞參觀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和大抽獎等。

活動詳情

地點: 新界屯門大欖涌道10號香港海關學院
日期: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第一節)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第二節)

詳情請參閱流程表

入場劵登記詳情

登記系統將於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至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開放予公眾登記入場劵。(現已結束)

入場券會以電腦抽籤形式分配,申請人須以有效的香港流動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作登記抽籤,每個流動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最多可登記四張入場券。

抽籤結果會於2024年4月5日(星期五)以電郵形式通知所有登記人士,參加者須攜同於電郵內附上的二維碼作入場券進場。

如欲以團體形式報名,請致電或以電郵與部門人員聯絡。

開放日交通安排

香港海關學院內不設泊車位。開放日當天由上午8時50分至下午5時05分(約15至20分鐘一班)於屯門及荃灣設有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海關學院。已預約入場的市民可於荃灣西樓角路(綠楊坊商場地面,即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對面)或屯門鄉事會路(屯門時代廣場旁)上車。

惡劣天氣下的安排

若香港天文台於活動當日發出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活動安排如下:

如信號於上午7時30分或之後仍然生效,則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入場的場次將會取消。
如信號於中午12時或之後仍然生效,則下午2時至5時入場的場次將會取消。

查詢

如對開放日事宜有任何查詢,請按以下方式聯絡:-

查詢熱綫: 3759 2282 / 3759 2283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中午12時30分及下午2時至5時30分(公眾假期除外)
電郵: hkcc_open_day@custom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