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AEO iPASS?

AEO iPASS 是香港海關在「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 (AEO) 計劃」推出的網上自我評估工具。目的是讓有意成為香港 AEO 的公司,透過操作簡單的網上自我評估,迅速地了解公司的供應鏈安全水平及是否具備申請成為 AEO 的條件。

如何使用 AEO iPASS?

香港海關授予合資格公司的認可經濟營運商資格分為第一級或第二級,公司可按需要選擇相關級別的題目進行自我評估。回答所有問題大約需要15-20分鐘。 結果將分為三個等級,顯示公司申請成為 AEO 的準備度的初步評估。

等級 AEO 準備度
準備度較高
準備度中等
準備度較低

最終結果將顯示公司在各個準則上的表現,並提供專業的海關建議,以提高其供應鏈安全的水平。

如有興趣參與「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並了解有關申請程序的更多資料,請瀏覽本網頁內「申請程序」。

歡迎電郵至 aeo@customs.gov.hk 或致電 (852) 3759 2153,與貿易關係及公共傳訊科聯絡,作進一步查詢。

開始 AEO iPASS (自我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