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參與由世界海關組織舉辦第25屆SAFE工作小組會議,審視AEO國際標準

2021年4月16日

香港海關供應鏈安全管理科人員於2021年4月14至16日,參與了由世界海關組織在網上舉行的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工作小組第25屆會議 (「SAFE工作小組會議」)。

「SAFE工作小組會議」是由世界海關組織舉辦的一個重要的國際會議,旨在為成員國提供一個平台討論與「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 (「SAFE框架」)有關的事項。而「SAFE框架」是世界海關組織為各成員國實施「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所提供的一套指引和國際標準。是次會議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審視每三年進行一次的「SAFE框架」的檢討工作。會議合共有240名來自不同地方的海關當局、相關業界和國際組織代表參加。

為了更緊貼「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和互認安排的全球最新發展,供應鏈安全管理科將繼續積極參與國際之間的相關討論,為國際供應鏈的持份者提供最新資訊和更多便利措施。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