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参加珠宝展宣传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监管制度(附图)

2023年6月21日

香港海关由明日(六月二十二)起,一连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寰亚盛会|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英文简称JGA)设置摊位,宣传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监管制度(制度),并首次提供现场柜枱服务,为非香港交易商提供便利,让他们在参加展览期间提交现金交易报告。

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第615章),制度已于今年四月一日起实施。本地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须于今年四月至十二月期间向香港海关申请注册,以进行总额为十二万或以上港元的交易(不论是支付或收取款项),并须适当履行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法定责任。

非香港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若符合指定条件(包括来港参加珠宝展的参展商),虽获豁免注册,但须就任何在香港进行总额为十二万或以上港元的现金交易(不论是支付或收取款项),于交易后一日内,或在该交易商或代表该交易商行事的人离开香港前,以较早者为准,向香港海关提交现金交易报告。

非香港交易商除可透过制度的网页www.drs.customs.gov.hk登入「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注册系统」,在线上提交现金交易报告,他们亦可于网上下载有关表格(www.drs.customs.gov.hk/download/drsform/CED418_Form%208_Cash%20transaction%20report.pdf),并于JGA展览期间亲身前往香港海关的摊位提交报告。

香港海关的摊位(摊位编号1E422)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1E,开放时间为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以及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交易商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制度的资讯,可浏览网页(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anti-money-laundering/supervision-of-dealers-in-precious-metals-and-ston/index.html)。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