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成立「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行业顾问组」(附图)

2023年10月6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六日)宣布成立「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行业顾问组」,并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第一届顾问组就职典礼。海关关长何珮珊主持典礼,并向来自贵金属及宝石业界的18位非官方成员颁发委任状,多个商会代表亦有出席。

顾问组是一个非法定机构,由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担任主席,并由海关的官方成员和业界的非官方成员组成。顾问组提供一个平台让双方就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注册制度交换意见,海关亦可藉此掌握业界脉搏,以便推展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方面的工作。

何珮珊于就职典礼表示,顾问组的成立标志着香港海关与贵金属及宝石业界的相互合作进入一个新里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注册制度的实施将更为畅顺,有助减低香港在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方面的风险,从而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使业界的发展更为蓬勃。

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第615章),本地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须于今年四月至十二月期间向海关申请注册,以进行总额为十二万或以上港元的交易(不论是支付或收取款项),并须适当履行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法定责任。注册过渡期将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结束,香港海关会继续积极推广制度,鼓励交易商尽早注册。

有关注册制度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anti-money-laundering/supervision-of-dealers-in-precious-metals-and-ston/index.html)。


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