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推出新宣传短片提醒商户遵守《商品说明条例》(附图/短片)

2019年7月25日

香港海关本星期初推出新一辑宣传短片,提醒商户在营商过程中需遵守《商品说明条例》(《条例》)的公平营商条文,并宣扬「公平待客,营商守法」的信息,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

新一辑宣传短片以健身、美容及装修行业为故事背景,以个案形式和轻松的手法,揭示常见的不良营商手法,藉此推广诚信营商和精明消费。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吴洁贞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记者会讲解有关宣传计划时表示,希望藉着新制作的宣传短片加强商户公平待客和营商守法的意识,缔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外,有关宣传短片亦同时提醒消费者应时刻提高警觉,避免堕入消费陷阱。

新一辑宣传短片会透过公共交通工具、商业大厦、私人住宅大厦和社交媒体等渠道提供的宣传平台,由七月二十二日至九月中,于不同时段内播放。此外,市民亦可浏览海关网页(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common/index.html)或海关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U-iB7YhTIjvm870F15F8aA)观看宣传短片。

海关重申,《条例》禁止商户对消费者作出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服务作出虚假商品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饵诱式广告宣传、先诱后转销售行为,以及不当地接受付款。《条例》于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修订至今,海关就不同行业的不良营商手法录得多宗成功定罪个案,有效打击相关罪行。

海关会继续透过严厉执法、合规推广和宣传教育,以三管齐下的方式执行《条例》,致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商品说明条例》宣传短片—健身篇

《商品说明条例》宣传短片—美容篇

《商品说明条例》宣传短片—装修篇

宣传海报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