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双十一」光棍节营销期加强执法行动(附图)

2017年11月29日

香港海关于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间,因应国际空运邮递及快递货运量于「双十一」光棍节营销期的情况,在香港国际机场加强执法,侦破六十四宗案件,并搜获估计市值共超过五百五十万元的怀疑毒品、冒牌货物及未有进口证的药物。

期间海关共检获约四十四点三公斤,估计市值约五百万元的怀疑毒品,包括可卡因、海洛英、γ-丁内酯(迷奸水原料)、合成卡西酮(浴盐),以及芬太尼。

海关暂时拘捕一名怀疑贩运危险药物的二十九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亦检获一千一百三十三件怀疑冒牌衣履、三千五百九十八粒怀疑冒牌药物,以及超过一千二百粒未有进口许可证的药物。检获货品估计市值约五十万元。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没有根据进口许可证的规定进口禁运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临近圣诞及新年,海关会继续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打击跨境贩毒及走私活动。海关提醒市民,于海外订购应节物品时,切勿非法进口禁运/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须先获得有关当局签发的有效牌照或许可证,方能进出口,详情请参阅香港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prohibited-articles/index.html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