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精明消费

2018年10月15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十五日)上载精明消费小贴士到部门网页,并提醒市民举报涉及《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个案时应注意事项。

海关上载有关资料,旨在加强推广精明消费,提高市民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并加深市民对海关处理有关《条例》举报的认识。

精明消费小贴士是海关总结过去数年处理有关《条例》个案经验的成果。

上载的资料中列举多个例子,提醒市民于购物不同阶段时应注意的事项,如记清有关交易的细节以及保留单据,以便日后交易出现问题时向商户追讨。上载的资料亦载有其他个案例子,让市民更具体了解《条例》的适用范围及举证要求。

有关资料可浏览海关网页: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index.html

海关除严厉执法外,一直致力透过推行不同的公众教育活动,包括举办公众、社区讲座及在网站刊载消费者注意事项,让市民更了解海关处理有关《条例》举报的机制。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