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参与由世界海关组织举办第25届SAFE工作小组会议,审视AEO国际标准

2021年4月16日

香港海关供应链安全管理科人员于2021年4月14至16日,参与了由世界海关组织在网上举行的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工作小组第25届会议 (「SAFE工作小组会议」)。

「SAFE工作小组会议」是由世界海关组织举办的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旨在为成员国提供一个平台讨论与「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 (「SAFE框架」)有关的事项。而「SAFE框架」是世界海关组织为各成员国实施「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所提供的一套指引和国际标准。是次会议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审视每三年进行一次的「SAFE框架」的检讨工作。会议合共有240名来自不同地方的海关当局、相关业界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

为了更紧贴「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和互认安排的全球最新发展,供应链安全管理科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之间的相关讨论,为国际供应链的持份者提供最新资讯和更多便利措施。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