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扩展「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优惠以迈向AEO 2.0

2020年8月1日

香港海关一直致力保障合法货物流动及强化其经济发展推广者的角色以推进「智慧海关蓝图」。为争取更多通关优惠予本地贸易商,供应链安全管理科与港口及海域科携手合作进一步提升「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优惠,使「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于「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简称「中转易」) 的申请可获优先处理,以进一步的优惠迈向AEO 2.0。

透过双方是次合作,「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的货物除了可享现有减少海关查验及优先接受清关等优惠待遇外,申请「中转易」时亦可获优先处理,在递交所需文件后,只需一个工作天便能完成签发中转确认书,使本地企业的中转货物可享直接运输的关税优惠,减低营运成本,促进营商发展;同时亦有助带动物流业发展,巩固香港作为区域性物流枢纽的地位。

香港海关供应链安全管理科会继续与各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争取更多通关便利措施予本地贸易商,连系区内外商机。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