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印尼当局努力在疫情下推进AEO互认安排发展

2021年4月29日

香港海关供应链安全管理科一直努力推广「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包括与香港主要贸易夥伴及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认可经济营运商 (AEO)的互认安排。其中,东盟作为香港第二大贸易夥伴,地位仅次于中国内地,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紧密的合作夥伴。自2012年起,香港海关先后与东盟国家的海关当局包括新加坡、泰国及马来西亚签订了互认安排。此外,我们与印尼和越南发展互认安排的相关工作亦在积极进行中。

疫情之下,由于各种防疫措施的限制,推进互认安排发展必需使用新思维。其中,供应链安全管理科人员一直与印尼当局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商讨以创新方式推进互认安排发展,例如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会议及联合评审工作。此外,我们在4月29日与香港印度尼西亚商会代表会面,商讨透过「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加强合作,务求尽快落实两地AEO互认安排,同时促进印尼与香港之间的长远贸易发展。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