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AEO iPASS?

AEO iPASS 是香港海关在「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 (AEO) 计划」推出的网上自我评估工具。目的是让有意成为香港 AEO 的公司,透过操作简单的网上自我评估,迅速地了解公司的供应链安全水平及是否具备申请成为 AEO 的条件。

如何使用 AEO iPASS?

香港海关授予合资格公司的认可经济营运商资格分为第一级或第二级,公司可按需要选择相关级别的题目进行自我评估。回答所有问题大约需要15-20分钟。 结果将分为三个等级,显示公司申请成为 AEO 的准备度的初步评估。

等级 AEO 准备度
绿 准备度较高
准备度中等
准备度较低

最终结果将显示公司在各个准则上的表现,并提供专业的海关建议,以提高其供应链安全的水平。

如有兴趣参与「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并了解有关申请程序的更多资料,请浏览本网页内「申请程序」。

欢迎电邮至 aeo@customs.gov.hk 或致电 (852) 3759 2153,与贸易关系及公共传讯科联络,作进一步查询。

开始 AEO iPASS (自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