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公布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制度的實施安排

2023年3月31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制度(制度)將於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屆時將接受註冊申請。

制度細節已載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在憲報刊登的《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2022年第15號條例)內。主要內容如下:


有關註冊申請及提交報告的表格、程序和指引,可瀏覽網頁(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anti-money-laundering/supervision-of-dealers-in-precious-metals-and-ston/index.html)。

為簡化有關流程,交易商亦可透過制度的網頁www.drs.customs.gov.hk登入「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系統」,並在線上遞交註冊申請或提交現金交易報告。申請人亦可在系統查詢申請狀況,以及在成功註冊後下載註冊證明書作展示用途。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熱線3580 1483(中文)或3580 1484(英文)、電郵至dpms_enquiry@customs.gov.hk或親身前往香港海關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理科的辦公室(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二十六樓)。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