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擴展「自由貿易協定中轉貨物便利計劃」

2024年4月1日

香港海關由今日(四月一日)起將「自由貿易協定中轉貨物便利計劃」(「中轉易」)擴展至由內地經香港中轉往新加坡的貨物。

「中轉易」的服務範圍原涵蓋內地與其貿易伙伴所簽訂的十九項貿易協定下涉及六十七個經濟體經香港中轉北行至內地的貨物,以及五項貿易協定下由內地經香港中轉南行往台灣、韓國和澳洲的貨物。計劃擴展後,本地貿易商即日起可為內地經香港中轉至新加坡的貨物向香港海關申請「中轉確認書」,以享有《中國──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中國──新加坡自由貿易協定》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下提供的關稅優惠。

香港海關會繼續致力擴展「中轉易」的服務範圍,便利更多經香港中轉的貨物可享有相關貿易協定下提供的關稅優惠,以鞏固香港作為貨運物流樞紐的地位。

香港海關自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日推行「中轉易」,為貿易商提供海關監管服務及簽發證明貨物中轉香港期間未再加工的「中轉確認書」。有關申請手續,可瀏覽
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fta/procedure/index.html


2024年4月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