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服務與便商利貿

香港AEO計劃慶祝十載里程碑 「引進來 走出去・增強香港經濟動能」

香港海關於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十周年慶祝典禮,並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作為主禮嘉賓,連同海關關長何珮珊和其他主要嘉賓共同主持慶祝儀式。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即香港AEO計劃)自二○一二年推行以來,至今已有近80間公司獲得認證。計劃推行十載,部門以「引進來 走出去.增強香港經濟動能」為主題舉辦是次慶祝典禮,既是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的希望,亦是以此作為香港AEO計劃未來的發展策略。

同時,為落實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升效率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香港海關於典禮中與國家海關總署即場簽署深化粵港澳大灣區AEO合作備忘錄,期望促進內地與香港的貿易發展及進一步推動兩地企業的合規管理。另外,香港海關與印尼海關亦在場進行AEO互認安排文本交換儀式,為香港與其他經濟體簽訂的第13份互認安排。

在各項新合作安排下,香港AEO在貨物通關和認證信譽方面的優勢更見顯著,有助他們把握香港作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雙向投資平台所帶來的種種機遇。

大約二百位嘉賓包括領事、外國海關專員、香港AEO、商會和私人機構代表出席是次慶祝典禮。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 (右) 與印尼駐港總領事Ricky Suhendar (左) 交換香港與印尼AEO互認安排簽署文本。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 (右) 與印尼駐港總領事Ricky Suhendar (左) 交換香港與印尼AEO互認安排簽署文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三)擔任主禮嘉賓,與海關關長何珮珊(右三)和部門首長級官員一同主持慶祝儀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 (左三) 擔任主禮嘉賓,與海關關長何珮珊 (右三) 和部門首長級官員一同主持慶祝儀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 (左) 與海關關長何珮珊 (右) 及其他主要嘉賓經過「十周年時光隧道」進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 (左) 與海關關長何珮珊 (右) 及其他主要嘉賓經過「十周年時光隧道」進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典禮致辭中,讚揚「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推行十載的發展和成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典禮致辭中,讚揚香港AEO計劃推行十載的發展和成就。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前排)與國家海關總署企業管理及稽查司司長王勝(螢幕上)簽署內地海關與香港海關關於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後排左)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後排右)的見證下以視像形式舉行。 海關關長何珮珊(前排)與國家海關總署企業管理和稽查司司長王勝(螢幕上)簽署內地海關與香港海關關於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後排左)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後排右)的見證下以視像形式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