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員工動向

貿易管制處「新」力軍

香港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基本訓練課程《課程》,是首個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第五級的文職執法隊伍入職課程。今個專訪由第84屆的師姐胡綺珊,訪問了其中兩位於二○二二年新入職的學員梁細妹及何偉諾(第85屆),分享一下他們受訓期間的點滴與得著。

細妹在大學時期曾遇到不良銷售手法,幸好接觸到部門的宣傳教育才不致受騙。其後她了解到貿易管制處的工作別具意義及挑戰性,便在公開招聘時投考。她慶幸自己可以體驗中式步操,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同時體會到部門的愛國及民族情懷。她會時刻恪守部門信念,成為一個稱職的助理貿易管制主任。

偉諾表示《課程》同時涵蓋所需執法知識及領導才能的訓練,為日後的執法工作打好基礎。他最難忘是三日兩夜的團隊活動,讓他感受到貿易管制處人員的專業精神,在任何惡劣環境下,都會竭力做好每一項任務。他期望能持續提升個人各方面的能力及專業水平,為貿易管制和保障消費者權益工作作出貢獻。

二○二二年新入職的學員梁細妹在訪問中分享受訓期間的點滴與得著。 二○二二年新入職的學員梁細妹在訪問中分享受訓期間的點滴與得著。

胡綺珊(左)訪問二○二二年新入職的學員何偉諾(右)(第85屆)。 胡綺珊(左)訪問二○二二年新入職的學員何偉諾(右)(第85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