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健與誠

搏盡無悔 ! 網壇新星黃澤林

Coleman與法國拍檔Max Westphal於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奪得青少年組別男子雙打冠軍。 Coleman與法國拍檔Max Westphal於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奪得青少年組別男子雙打冠軍。
(相片由香港網球總會提供)

Coleman從小接觸網球,對網球的熱愛有增無減。 Coleman從小接觸網球,對網球的熱愛有增無減。

於美國網球公開賽2021及澳洲網球公開賽2022贏得兩項青少年大滿貫的冠軍得主黃澤林(Coleman),刷新香港網壇記錄,風頭一時無兩。

Coleman五歲開始接觸網球,從此對網球的熱愛有增無減。他很早就以成為職業網球員為目標。他說網球的魅力在於求勝,技術琢磨,以及比賽當中的抗壓心理戰所帶來的刺激和滿足感。在中小學階段,他需要缺課去訓練和比賽,利用校內小息的時間去補課。他於16歲時選擇了成為全職網球員。

二○二二年踏入18歲的Coleman精益求精,不言放棄,熱愛挑戰。現時他在西班牙拿度網球學校集訓,每日淨練習時數已達7小時,每日都會訂立訓練目標,練習至滿意為止。他回憶他曾因為未習慣泥地打法和步法,相關比賽都落敗。當時他感到非常挫敗,更懷疑自己的能力。最後,他抱著「搏盡無悔」的心態去面對失敗,不斷學習不斷嘗試,及後,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打入男單八強,創出個人紀錄。

縱使Coleman知道網球這條道路十分艱辛,但他表示如果讓他再選,還是會選擇成為全職運動員。現時世界排名747的他希望這一年可以躋身350名內。期待Coleman成為香港第一人,在成人大滿貫賽事和奧運中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