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部門亮點

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新註冊制度

助理關長 (情報及調查) 胡偉軍 (後排右四) 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於交流會上交換意見。 助理關長 (情報及調查) 胡偉軍 (後排右四) 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於交流會上交換意見。

政府會在《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第615章)下設立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制度,以履行香港作為財務行動特別組織成員就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責任及符合其制訂的國際標準。任何人如有意在香港從事貴金屬及寶石業務,並進行指明交易(即12萬港元或以上非現金交易)或指明現金交易(即12萬港元或以上現金交易),必須向海關關長註冊。

相關《修訂條例草案》已於二○二二年十二月七日在立法會通過,海關已積極與多個業界組織及有關持份者會面,解釋草案細節。經過多輪深入討論,業界表示理解和支持,並準備於二○二三年與部門並肩順利推行註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