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部門亮點

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

為紀念國家憲法頒佈四十周年,保安局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四日率領轄下六個紀律部隊,以及各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屬下的青年團隊,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並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主禮。

升旗儀式先由紀律部隊聯合樂隊的軍樂操揭開序幕,九支青少年隊伍步操進場,紀律部隊儀仗隊、護旗方隊繼而以中式步操進場進行升旗儀式,現場奏唱國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空中敬禮。在升旗後,護旗方隊進行下半旗儀式,全體出席人士默哀,悼念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升旗儀式全程在港台電視32、保安局和紀律部隊的Facebook專頁、港台和政府新聞處網站及港台YouTube頻道直播,讓市民一同參與。

為加強青少年對《憲法》的認識,同場設立憲法教育區,並舉辦「我眼中的國家憲法日」攝影比賽,讓青少年發揮無限創意,利用鏡頭及網上平台表達他們在「國家憲法日」的所見所感,以提升其國民意識及對國家的認同。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致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致辭。

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進場。 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進場。

升旗儀式首先由紀律部隊聯合樂隊(包括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及香港懲教署)進行軍樂操。 升旗儀式首先由紀律部隊聯合樂隊 (包括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及香港懲教署) 進行軍樂操。

參與步操的九個青年團體,包括少年警訊、更生先鋒領袖、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海關青年領袖團、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民眾安全服務少年團、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及香港航空青年團。 參與步操的九個青年團體,包括少年警訊、更生先鋒領袖、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海關青年領袖團、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民眾安全服務少年團、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及香港航空青年團。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與「我眼中的國家憲法日」攝影比賽得獎者合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 (右) 與「我眼中的國家憲法日」攝影比賽得獎者合照。

護旗方隊進行升旗儀式 護旗方隊進行升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