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社情

助人無私 義不容辭

Noel早年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

吳玉蘭(Noel)早年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並於兩年前收到香港紅十字會通知她與一名患急性血癌病者的骨髓完全吻合。她明白找到完全吻合的無血緣捐髓者機會率極低,因此毫不猶豫答應捐出骨髓。

Noel表示捐贈過程是從手臂抽取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方法有別於傳統在盆骨位置抽取,過程無需全身麻醉,完成後只需休息一天便能復工,對身體及生活的影響比傳統抽取方法較少。

Noel的無私精神令病者重生,她鼓勵更多人登記捐贈骨髓,為等候的病者帶來希望。

高級關員吳玉蘭獲香港義工獎2022頒發「義勇獎」 高級關員吳玉蘭捐贈骨髓給一名患有急性血癌的病人,為患者的生命重燃希望,她無私助人的精神,獲香港義工獎2022頒發「義勇獎」。

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傑出義工團隊」給香港海關義工隊。 為表揚香港海關義工隊 (左一、右三) 積極參與義務工作,為不同階層的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傑出義工團隊」給香港海關義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