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社情

義工活動感想

適逢中秋佳節,部門與非牟利機構生命熱線合作,組織關懷長者的義工活動。海關學員有幸參與其中,向一些曾受情緒困擾的長者送上祝福,讓他們在疫情下仍能感受到社區的關愛。

活動中除了向長者派發物資,更聆聽他們分享近況及往事。對話雖短,卻意義非凡,當中更提及不少逆境自強的過往經歷。他們所表現出對人生的積極及豁達,正正提醒我們要經常保持正面態度,無論於學院受訓還是應對日後工作都能迎難而上。

這次經歷更讓我們謹記不要吝嗇自己的能力,「行有餘力,則以助人」。未來,除了肩負起護法守關的職責,亦會好好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見習督察協助分發愛心抗疫包及愛心禮盒 正在受訓的見習督察協助分發愛心抗疫包及愛心禮盒,趁中秋向長者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