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head bannermobile head banner
2022年12月 Vol. 66
2022年12月 Vol. 66
社情

香港海關與青少年同行

香港海關一直全力配合中央及特區施政方針,致力青年發展工作,行政長官在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也特別強調重視青年發展和教育。為此,香港海關在二○二一年一月推出了全新的青少年計劃-「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同時在計劃下成立制服團隊「海關青年領袖團」,以4個「C」作為活動發展方向,為現時超過3,100名12歲至24歲的青少年會員提供多元活動和紀律訓練。截至二○二二年九月,計劃已舉辦超過160個不同類型的活動。而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計劃更特別組織會員參與一連串精彩的慶祝活動,希望加深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並同時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慶回歸二十五周年「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2022」結業會操 慶回歸二十五周年「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2022」結業會操。

「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宣傳海報 「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宣傳海報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中華歷史文化系列】活動 -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中華歷史文化系列】活動 -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海關工作體驗日 海關工作體驗日。